Monday, June 1, 2009

Sg Besi *小小飯店 * 瓦煲蟹飯

1,Kampung Satu, Seksyen 93, Jalan Sungai Besi營業時間:11am-11pm休息時間:每逢星期二
總行:15-11, Lorong Syed Putra Kiri, KL休息時間:每逢星期一

Sg Besi *小小飯店 * 瓦煲蟹飯
瓦煲蟹飯味道鮮美引人垂涎當瓦煲飯和螃蟹配在一起,會變成甚麼呢?簡單得很,就是瓦煲蟹飯!雖然這間飯店叫做小小飯店,但是其實它一點也不小。而且負責人吳金保所推出瓦煲蟹飯,在隆市更是獨創的。從事飲食業多年的他當年就認為只有獨創的招牌菜,才能夠吸引顧客。於是他就不斷的研究並嘗試,終於讓他想到了瓦煲蟹飯。“我一直在想,瓦煲飯裡面還可以放些甚麼,而後就想到了肉蟹。螃蟹與飯一起焗,屆時螃蟹的鮮味就會融入飯中。”他更說,相信當時推出的時候應該就只有小小飯店一家。更是許多顧客光顧時必點的佳肴之一。每推出特別新菜色城市人用餐,講究的是菜上得要快、菜式選擇要多樣化。而上述這兩點小小都做到了。“除了招牌菜以外,多樣化的選擇讓顧客能在每次前往時嘗試不一樣的菜色。這樣顧客才不會覺得乏味。”吳金保還吩咐廚師每個月都必須推出別出心裁的新菜色,以吸引顧客。“如果顧客的反應好,我們當是新菜上市;如果反應不好,不用說,當然是被淘汰了。”除了今期推荐的佳肴外,老板還推荐,該店的菜園雞和杏香六寶,都是不錯的選擇。“我們所使用的雞皆是我們自己飼養的,有時還會供不應求呢。”至於杏香六寶,則是採用了6樣不同的青菜烹煮出來的。另外,這裡還有許多招牌菜都深受顧客喜愛,如泰國豬手、奶皇生蝦冬粉、炸大腸等等。吳金保也說,總店和分行的菜色基本上皆大同小異。不過兩店也各別推出了一些不一樣的特色小菜,所以不妨要求侍應生介紹吧!
瓦煲蟹飯─45至48令吉(視螃蟹的大小)瓦煲飯和螃蟹配在一起,就是這麼獨特的瓦煲蟹飯了。首先將螃蟹炒香備用,再加上之前已煲好的瓦煲飯一起焗至出味,這樣一來,螃蟹的鮮味都滲入飯中,更加美味。老闆說這道是這裡的招牌菜,前往光顧的客人十之八九都必點它。
脆藕蜜汁蝦將新鮮大明蝦炸至酥脆,爾後再淋上以蜜糖特制蜜汁,即使是用以點綴的蓮藕薄片,也一樣爽脆。為方便顧客食用,廚師已去掉明蝦中間部份的蝦殼。這也是小小新推出的菜色。(48令吉)
蜜汁叉燒以祖傳秘方“燒”出來的的蜜汁叉燒,讓人垂涎欲滴。老板還透露有不少顧客將之打包回家慢慢享用呢。(15令吉)
家鄉花腩煲看似簡單的花腩煲,但煮法卻一點也不簡單。以10種香料加上南乳,煮成香郁的醬汁。然後再加上馬鈴薯及挑選過的花肉,煮成花南煲。15令吉(小)
欖菜芥蘭─15令吉太多大魚大肉,偶爾也必須有些小菜來調合一下。老板將甘欖菜和肉碎一起爆香,然后再將之淋在已過油的芥蘭苗上,清香可口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